庆余年续-第8章,小言公子的内心独白【言沈】

言冰云闭目端坐马车之中,此刻他的心绪佷乱,却又不得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好想清楚这些日子以来发生的事,以及自己后续该怎么做。

 

原本言冰云在被锦衣卫捕获之时,就已经把自己当作死人了。或者说,更早一些时侯,当他被指定前赴北齐时,就已经将自己视为了死棋弃子,他从没幻想过自己还可以完完整整地回到庆国。

 

只是被鞭子抽到遍体鳞伤,被烙铁烫了数片胸口肌肤,被长针插了10根手指,被钳子拔了藏毒的牙,如此而已罢了。

 

既不用像院长那样坐轮椅,更不用像冷子兴那样老躺担架,这已经很好了。

 

死则死矣,想让我交出我大庆谍报同志的名单,沈重你做梦!

 

其实,自己哪来什么名单,来到北齐后,一直就单线联系了一个下线,让他把自己的命令传达出去。

 

言冰云一开始就想过,这样就算自己暴露了,大庆在北齐的整个谍报网,仍会是安全的。

 

言冰云受得住酷刑,可是,却受不住那个女孩的眼泪呀。

 

明明自己是她兄长的眼中钉,是她家国的敌人,是利用她获取情报的人,是不断欺骗她把姑娘家一片真情实意踩在脚下无情蹂躏践踏的人!

 

为什么呀,傻丫头,我已经这样对你了,要把你狠狠推开,让你好恨我,忘了我。

 

可你还是一天又一天来为我送食添衣,还是一天又一天来为我轻柔上药,一天又一天的,任凭我折磨你的心泣血泣泪。

 

这样的你,让我惧怕,怕你终有一天会打动我,怕我终有一天会忘了庆国陷入你的温柔乡。在那一天来到之前,我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先了结我自己。

 

幸好,范闲来了。

 

言冰云并不怎么感激范闲救出了自己,居然用肖恩来换自己!他们怎么想的?!好在陛下和院长还不算糊涂,给了范闲杀死肖恩的命令。

 

言冰云真正想感激范闲的是,他的到来,竟引起了一连串的奇妙变化,不知最终到底是沈重的不忍,还是神庙的保佑,竟打破了两国之间看不见的边界,把婉儿强行送至了自己身边!

 

想起婉儿那天挡在自己身前被沈重刺倒,言冰云就觉得后怕。如果重回那一天,他宁愿自己被沈重一剑刺死,也不希望再让婉儿受到一点伤害。

 

没有了沈重的守护,北齐会成为吞噬婉儿的龙潭。也许,大庆对婉儿来说亦是虎穴,但今后,我,言冰云,发誓会护你一生周全,除非我死了,不,哪怕我死了,也会先护住你!就像婉儿你哥哥曾经为你做过的那样……

 

言冰云发现自己仍是越想越乱,怎么脑子里尽是沈婉儿,驱都驱不除!这样子的自己,还怎么帮范闲谋划后面那些事呀!

 

言冰云恨恨地用拳头重锤自己伤腿,想强行让自己清醒下。

 

他忽然警觉到马车外有人靠近,立刻警觉问道:“谁?!”

 

王启年掀开门帘,探了个脑袋进来,说:“大人,有最新密报。”

 

“你进来吧。”

 

“哎~好嘞!”

 

有一封信是来自范闲的,言冰云一直记挂着范闲那边的情况,知他无事,终于松了口气,把信递给王启年,让他点个火折立刻烧了信。

 

看着纸燃成灰,言冰云下意识摸了摸怀中贴身藏着的另一封火漆密封的信,叹了口气。他也不知那封信里究竟写的是什么,不知范闲为他留下的这招后手,到底能否帮助自己成功过关。那些人,不好骗啊。

 

“对了,你家大人刚那封信里说,之后他不会再让虎卫放鸽送信过来了……鸽子都被他吃了……”

 

王启年忽然打断了言冰云的话:“啥?!小范大人他居然,不是不是,他怎么可以,唉!怎么能把我辛辛苦苦养的信鸽吃了呀?”

 

“都是名品好鸽啊,花了我好多钱才培养出来的啊。他要吃鸽子可以找高达去外面给他买啊!我滴鸽子娘哟~不行,等我下回见到小范大人,一定要找他赔我鸽子钱!”

 

王启年吐嘈完,才注意到言冰云目光不善,尴尬道:“您继续说。”

 

言冰云冷脸道:“放心,你很快就可以见到范闲好问他要钱了。他会在到达京都城门之前与我们会合。”

 

“哦哦,这钱乃身外之物,不提也罢!”王启年看似一脸正色,接着说:“小言大人,还有封来自北齐的密报,沈重他,在我们离开后不久,就被上衫虎一一咔嚓了!”王启年又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。

 

这消息早在言冰云意料之中。

 

“他的死讯,不要让婉儿知道!”

 

忽然门帘外传来汤碗砸地的声音。是婉儿,她自己伤还没好多少,却仍想着为言冰云煎药调理。

 

言冰云再次皱眉,他知道沈婉儿才刚来,但她究竟听到了多少?不会恰好听到了最不该听的那句吧?

 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 

【预告】下一章节,咱继续虐【言沈】好吗?

【预告】下下下章节,或下下……下章节,使团要回京了,你们想让范闲怎么玩老爹们?是给他们骨灰玩儿呢?还是来首绝命诗吓唬他们?Both?……赞成的回复下666~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念间主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